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名山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13 15:22:1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3月12日,名山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总结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名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名山区荣获2023年省级平安乡镇(街道)和“六无”平安村(社区)名单;学习了区委余云峰书记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名山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全方位践行司法为民,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名山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开放活力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

  

  要提高认识,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和云峰书记对全区政法工作的的批示要求传达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和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突出重点,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按照会议要求,围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稳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践行司法执法为民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任务落实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要扛起责任,切实加强作风转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实现政法干警的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做到冲锋在前、争优在先。

  

  会议由名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魏启明主持,区法院院长徐中康,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