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芦山县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1-24 14:39:3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中共芦山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jpg

 

  1月23日,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主持召开中共芦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市、县“两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安排部署全县政法系统2024年工作。

  

  芦山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

  

2.jpg  3.jpg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

  

4.jpg  5.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和对政法干警的关心厚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为2024年政法工作举旗定向、布局谋篇,县级政法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一体学习、贯通领悟。

  

  会议要求

  

6.jpg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深化落实上下功夫。全县政法干警要站在新起点上,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使命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平安建设、队伍建设,推动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具体工作要求贯彻到芦山县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提前筹备好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高质量筹备好委机关组织生活会。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收官工作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向发力、相互促进,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紧跟、行动上自觉,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列出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目标清单、创先争优、示范创建等内容,实行工作任务项目化、工作推进专班化、工作指引清单化、工作督导规范化,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芦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冯川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松、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荣刚、县司法局局长寇子敏以及县委政法委其他委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和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