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芦山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1-19 17:15:0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中共芦山县委政法委员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芦山县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细致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紧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等要求,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jpg  2.jpg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jpg


  会议指出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芦山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引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芦山政法工作新局面。

  

  表态发言

  

4.jpg


  郑华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同时要举一反三抓好政法领域顽瘴痼疾整治,推动实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补齐一批短板”。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以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单位党风作风转变,营造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四要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平安芦山建设为牵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梳理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芦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