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共石棉县委政法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12-08 18:02:2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2月7日,中共石棉县委政法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后,赓即召开了政法系统2023年第三季度政法重点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石棉县委常委王成海主持会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县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jpg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纲要(2023—2027年)》文件精神,张国清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月评估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研究石棉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县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政法各单位2023年第三季度政法重点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政法人事相关工作。

  

2.jpg


  会议强调

  

  一是要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政法各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四下基层”为抓手,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二是要紧盯政法重点工作。当前是年终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政法各单位要全面对标“市下目标”和对口考核、县委(政府)目标考核等内容,及时查漏补缺,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并请县委政法委牵头政法各单位提前部署2024年政法重点工作,尽快筹备召开2024年度全县政法工作会以及2023年度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工作会等重要会议,争取政法重点工作取得第一季度“开门红”。同时,政法各单位要落实暖警爱警工作机制,利用岁末年初对政法干警进行慰问,勉励政法干警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法治石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临近年底,政法各单位要有先手意识,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平安石棉建设领导机制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加强横向纵向密切配合,全力推动信访维稳工作联动、问题联解、风险联控,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持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