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名山 名山区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街头宣传活动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5:32:59 】 【 来源:名山区融媒体中心、人民网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名山。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名山区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街头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1.png


  宣传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城区民益路,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司法等40家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深入讲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png


  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参与,掀起了学法热潮。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实用。”“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针对性很强,希望能多办几场。”


3.png

 

  同时,各成员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机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宣传与本部门本行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推进全民法制普法教育。

  

  其实,宪法离我们很近

  

  这些和宪法有关的知识

  

  和小编一起来学习吧!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0.png


9.png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