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市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到荥经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督导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3-29 10:24:48 】 【 来源:荥经长安网

  3月28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杰率市第五督导组一行到荥经县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督导,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金彧陪同调研,荥经县委政法委、荥经县人民法院等县级相关部门参加调研座谈会。


  1.jpg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荥经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督导组对荥经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2.jpg


  督导组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对相关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机制。


  ——二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和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司法机关的联系和协作,充分发挥好“行刑衔接”机制作用,将涉及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借助司法法治力量加大打击力度,对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


  ——三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工作,针对上级反馈和自查的问题逐一开展整改销号,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