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芦山县组织召开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暨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0:56:32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9月26日,全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暨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芦山县政府副县长、县道安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杜斌赓即组织召开芦山县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暨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县道安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杜斌指出,安全无小事,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刻汲取近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芦山县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杜斌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思想紧起来。全县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事故预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芦山县道安工作。二要齐抓共管,责任上实起来。要健全完善属地负责、行业监管、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有效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高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芦山县重点企业、车辆、人员风险有效稳控。三要强化执勤,预防上强起来。安排专人定期对重点隐患路段进行全面的清点、检查、维护,科学轮班值守,落实勤务安排。细化不同时段的违法整治任务,切实提高执勤执法的效率,大力保障出行安全。四要整改隐患,基础上好起来。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事故多发、护栏缺失等路段进行排查,开展道路隐患的精准排治工作,推动隐患整改落实,推进人、车、路风险隐患清零。五要警示教育,宣传上立起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途径,开展部门联动宣传,发挥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联动宣传效应,着力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从源头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六要做好预案,准备上提起来。各成员单位要完善党的二十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对突发事件及时作出响应和处置,使安全隐患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杜绝任何较大事故。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