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棉县法院美罗女子法庭开讲“震后第一课”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2 09:21:48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持续推进“播种计划”,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19日,石棉县人民法院美罗女子法庭走进美罗镇第一小学开讲“震后第一课”,美罗镇第一小学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法治课上,法庭干警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地震来临时避险和自救的小技巧,以及震后如何自我调节,走出阴影。并结合小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例子,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法律、法律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系等。同时,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杜绝网络侵害等法律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其重新认识了法律,懂得了怎样敬畏法律、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呵护其健康成长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石棉县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null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