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喜报!石棉县一嘎荣获四川最美“法律明白人”称号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5-24 14:46:3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5月23日,四川省寻找最美“法律明白人”名单揭晓,石棉县司法局新民司法所司法辅助人员一嘎荣获四川“最美法律明白人”称号。


1.png


  一嘎是石棉县新民乡海耳村的一名法律明白人,自2012年以来,从事乡村法律服务工作已经12年了。在工作中,一嘎主要利用彝汉“双语”“德古”调解优势,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成功化解矛盾纠纷800余件,用心守护了乡村的和谐安宁。


3.png


  自全省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以来,石棉县已培育“法律明白人”800余人。广大“法律明白人”自觉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履行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职责,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4.png


  下一步,石棉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化“法律明白人”培育机制,全面夯实“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遴选、管理、培训、使用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激发“法律明白人”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提升“法律明白人”工作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棉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