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袁丽娜:坚守十余载 丹心映警魂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0:12:2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喜报


  热烈祝贺


  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


  蒙阳派出所民警


  袁丽娜


  荣获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


1.jpg


  袁丽娜,女,汉族,37岁,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蒙阳派出所民警。


  参加公安工作13年,做了一年多的户籍内勤,之后转岗综合内勤,在城区派出所一干就是十二年。看着年龄不大,却算得上派出所“老民警”的她,入警以来,除夕跨年大都在岗位上度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级勤务持续多月,在防控疫情紧急时刻,突逢家中变故,她顶着多重压力迎难而上,不向组织谈难处,积极为上级部署提供数据依据,为战友做好后勤保障,参与卡点执勤为群众守护平安,开展工作宣传为大家鼓舞士气。两年多的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她始终坚持做好日报告,及时传达防疫最新政策,做好一线防疫物资保障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袁丽娜用坚韧、踏实、奉献诠释着自己作为“一颗螺丝钉”的责任。


2.jpg


  “娃娃户口老早就迁走了,我们过户房子给娃娃,他们让到派出所出具亲属关系证明”,“我的某某证件上和身份证信息不一致,喊我到派出所出同一人证明”,“家里面老人领钱,因为是异地,要我们到派出所出健在证明”,网络新闻上出现的很多要求派出所出具证明的情况,在她这里也经常遇到。她总是能够换位思考理解群众的难处,对确实不在公安机关掌握和出具证明的范畴,她会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和解释工作,尽力得到群众的理解。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为了不让群众跑空,她都会不遗余力地引导群众提供信息以便翻阅档案资料印证。一个证明的出具看似简单,但总是会因时间的久远、记忆的差错,查阅档案经常是多个小时甚至几天的资料翻阅。


4.jpg


  在执行某起案件的集中抓捕任务时,她随办案民警出差江西,前期踩点准备中,和男民警一样在高温炙烤下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确定嫌疑人在家后,她作为前哨敲响嫌疑人家门。在现场将嫌疑人顺利控制后,她拿着摄像器材为现场取证进行全程记录,尽管汗流浃背、闷热难耐,她不吭声的一直配合着战友,直至完成此次任务。


3.jpg


  十余年的内勤工作,她从一个彻头彻尾的“小白”,通过不断学习,一项一项掌握工作要领,始终保持着“缺什么就补什么”的思想,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尽全力完成交办到自己手上的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袁丽娜深感荣幸,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赞扬和荣誉面前,她没有骄傲自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她主动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地迎接新任务新挑战。虽然没有枪林弹雨、惊心动魄,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始终践行。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