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夏杰:生命线上的保通卫士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16 10:08:0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夏杰,男,2000年加入公安队伍,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入警20余年,他是不服输的80后,是一个事事想在前、干在前的一名“老交警”。他事事亲历亲为,始终奋斗在第一线、率先垂范,忘我工作,出色完成了上级部门交代的各项工作。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泸定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灾情发生时正值午休时分,夏杰同志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道路是否畅通,心中首先牵挂的,便是震中的群众。


  G318线天全段全长91公里,是进入震区的重要枢纽,雅叶高速雅康段,更是通向震区的“大动脉”,因此,坚决捍卫两条“生命线”畅通无阻,确保抗震救灾、生活物资车辆安全通行任务刻不容缓,夏杰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他心急如焚的赶到大队,立刻整装队伍,带领第一梯队应急救援警力5人立刻赶往G318线,沿途对国道318线进行摸排巡逻,清理地震掉落石块,确保道路畅通无堵塞,随后沿线部署3个管制分流点,分流雅康高速分流车流,管制通往泸定方向车辆,第一时间保障应急救援车辆迅速到达泸定震中,保障生命救援通道的平稳畅通。


2.jpg


  在雅康高速喇叭河下站口管制分流点,夏杰同志查看路况、疏导交通、实施交通管制、帮助应急救援车辆......哪里有交通应急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救灾抢险需要,他就奔赴在哪里;哪里道路有险情,他就守护在哪里,嗓子喊哑了,眼睛熬红了,他说:“都是小问题。”他总是这样,将责任放在前,身先士卒,带领民辅警彻夜坚守一线,始终奋战在隐患排查、道路巡查、事故预防的第一线。


  9月10日中秋佳节,一个万家团圆的好日子,但对于夏杰同志来说,这次“团圆饭”注定与他无缘,“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名党员,他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灾情就是警情,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截至9月14日,他带领民辅警巡逻180余次,排查治理道路隐患点2处,劝返各类社会车辆15200余台,全力维护了“生命线”的通畅,确保了抗震救灾期间辖区道路畅通、未发生交通堵塞、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


  交通管理工作其实很平凡,每时每刻都面对人、车、路的交通参与者,但在平凡的工作中,夏杰凭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在从警二十年的时间里树立了交警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