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最美基层民警】退伍不褪色 警营守初心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8-01 11:14:0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杨波,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11月出生,本科文化程度,芦山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所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杨波深深地扎根基层所队,在芦山县最偏远的山区派出所一干就是八年。


  有人说,在大川镇这样边远的地区任职派出所所长是一份苦差事,但在杨波同志看来,这是一个造福地方百姓、展示共产党员坚韧与毅力的职务。他带领全所以“强化堡垒提素质,抓好示范立标杆”为主题,以争创“五个优”为内容,在荣誉之中寻突破,在发展之中争先进,以党建带队伍、以防范保平安、以稳定促和谐,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卓著成效,被雅安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被芦山县总工会授予“芦山县工人先锋号”。他本人也因此荣获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被评为芦山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芦山县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这些年,他创新建立“芦山县大川河乡村旅游协会”微信群,推出旅店业“指尖管理”工作方法,为旅店业主提供“零距离”服务。协调镇政府牵头,指导辖区旅店、农家乐成立“农家乐旅游协会”、建立“大川文旅联盟”等行业自治组织,不断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有效促进了大川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案件侦查他主动请缨参与,白天带领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对辖区的重点人员、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晚上发动群众对重点部位进行巡逻、联防,及时查破了辖区入室盗窃案件,为辖区群众追赃挽损。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杨波同志满怀着对献身祖国国防的崇高理想,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的杨波同志应征入伍来到部队成为一名武警战士。


  在部队熔炉的锤炼下,他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刻苦锻炼技能本领,经过磨炼,他思想水平有提高、体能素质有进步、自律意识有增强。杨波同志身上的警服由橄榄绿变为了藏蓝,但他的从警初心始终没有变。始终坚持发挥党员先进性,牢记宗旨,关心群众、体谅群众,对来访群众总是一张笑脸、一杯热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始终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他总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想法设法帮助解决;对个别群众提出的无理要求,他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解释疏导。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淡无奇,却处处折射出基层党员民警的先进性,出色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职责和任务。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