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准妈妈”巾帼不让须眉 坚守安置点志愿服务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1:18:0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能做一点就做一点,我有两份力量,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孙龄美是宝兴县司法局穆坪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怀孕6个多月的“准妈妈”,考虑到这一情况,地震发生后,单位并未对她明确安排任务,但孙龄美主动申请,参与宝兴中学安置点志愿服务工作,奔走在一顶顶帐篷间,安抚劝导群众、体温监测、应急避险知识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领取生活物资……


孙龄美在发放应急避险等宣传资料.jpg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刚经历了地震的孙龄美很快平复了心情,看见工作群内大家忙碌的身影,她坐不住了,主动申请参与宝兴中学安置点志愿服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家不要着急,刚刚民兵、志愿者们已经把帐篷搭好了,请大家排好队,耐心等待,再过一会就可以搬到帐篷里头去了。”6月1日晚,宝兴中学安置点因帐篷不足,很多群众没能及时得到安置,群众情绪激动,对安置工作表示不理解。见状,孙龄美立即主动上前耐心劝导,做好解释工作,及时有效地稳定群众情绪。刚安抚完这边的群众,她又走进了帐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进入安置点请在这边扫场所码、测体温。”集中安置点人员多,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简单吃过午饭的孙龄美又主动到安置点入口处协助开展扫码、测温工作。每天连续工作近10小时,长时间的休息不足,导致她的双腿双脚都浮肿了起来,可是即便这样,她依然坚守岗位,同大家一起奋战,有时甚至忘记了自己还是一名怀孕6个多月的孕妇。地震以来,她先后参与服务群众300余人,排查矛盾纠纷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救灾物资100余份。

  

  “比起那些奋战在抢险一线的人员,我所做的根本微不足道,我和我的宝宝一起为宝兴加油!”在地震这个特殊时期,孙龄美没有退缩,而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展现了司法行政人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而这仅仅是宝兴县司法行政系统参与抗震救灾的一个缩影。

  

  地震以来,宝兴县司法局共接待群众754人,反映问题110个,提供涉灾法律咨询服务28件次,排查涉灾矛盾纠纷57件,化解57件,参与涉灾重大矛盾纠纷调处3次。发放应急避险知识、法治宣传手册等2400余份。协助转移高考生49人,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5处。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