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59岁社区民警董渝: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5-07 08:35:0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青春,褪去光华,镌刻出丝丝白发和条条皱纹。誓言,历久弥新,铭刻着交替更新的警服色彩。他,即将卸下几十年的战衣,留下永不褪色的藏蓝。


2.jpg

 

  董渝,1962年5月16日出生,1979年12月参加工作,现为天全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社区民警。

  

  又是一年五月时,对于董渝同志来说,今年的五月非比寻常,是他从警生涯的最后不到一月了,过了这月,他将卸下陪伴他几十年的警服,与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告别。可是这个老同志却还没有打点行装,因为,他还要为五一安保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派出所负责人担心他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让他从一线回办公室,但董渝依然坚守、毫不动摇,还主动请缨参与车站疫情值守。车站每天有大量的人员从外省进入天全境内,此处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一旦失守,后果难料。因此,除了对每个旅客者严格落实“两码一测”的核验,还要磨破嘴皮子的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加以解释和隔离。“五一”小长假,返天人员增多,董渝同志常常一呆就是一整天,忙碌起来喝不上一口水、吃不上热乎饭。

  

  1.jpg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确保辖区社会秩序持续平稳,即将退休的董渝同志放弃休假,仍然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虽然年纪已近六十,但处处不落在年轻同志的后面。白首初心,矢志不渝,他始终牢记人民的重托,慎终如始站好最后一班岗,寄托对公安工作的热情与眷恋。他说:“作为一名老警察,要做好表率,站好最后一班岗,要用责任和担当为自己的警察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3.jpg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董渝以普通民警的风范,诠释了人民警察敢于担当大任,不计得失、奉献为民的宗旨。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