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3-02 16:35:2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3月2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长张春刚主持。

  

DSC_5115 - 副本.JPG


  轮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扎实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杨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政法机关手握国之公器、肩扛公平正义,是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中流砥柱,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最后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尤其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来统揽各项工作。

  

  杨军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开辟新境界。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我们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雅安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将其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辟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本次轮训邀请了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方面专家学者就党建知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政治安全及社会稳定、《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党代会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此次轮训班为期五天,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了轮训。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