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检察院精心组织强化学习 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16 17:42:4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近日,宝兴县检察院为增强全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重大安全风险挑战的能力,通过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提升全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

  

  组织测试

  

  组织干警关注“四川检察”“四川反恐”微信公众号参与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全院30余名干警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在答题过程中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明确国家安全体系建设、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上午,院党组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苏明高组织全院干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让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防范重大风险挑战,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基本常识的掌握

  

  通过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平台,向全院干警推送国家安全知识,让每一名干警明白“维护国家安全,就在平常日用间”。从日常的工作中警醒自我,做到不随意拍照、涉密网络与互联网不混用、不私自处理工作文件及物品、发现可疑线索时不隐瞒,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等。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全院干警普遍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认识到宝兴虽然地处老少边地区,却处在重要的涉藏通道上,也曾经是一些邪教组织光临的地方,不排除有少数好奇者通过网络下载或者传播一些具有恐怖内容的视频或资料。因此,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需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关注做起。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