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16 17:44:2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4月9日下午,在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后,宝兴县公安局赓即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并对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超,县局在家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县局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总结了县局前期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宝兴县公安局快速完成了试点工作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无缝衔接,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查纠问题为重点,以队伍提质增效为目的,认真完成上级的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在完成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创新,自我加压,全力开展自选动作。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张昆局长强调并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务必再提高。要加强政治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教育整顿高效有序推进。二是思想认识务必再统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筑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根基。三是学习教育务必再深入。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进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断档,不走形式,对标党史教育总要求,把握“1+4+N”学习教育总抓手,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局党委班子讲党课等政治轮训,确保理论指导根深叶茂。四是查纠问题务必再细致。要落实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深入开展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五是教育整顿务必再落实。要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做到统筹兼顾,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步推进。六是宣传报道务必再发力。要准确把握舆论宣传时机,根据公安工作实际,提炼亮点特色,畅通信息渠道和相关要求,完成日常工作的报送。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