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再讲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16 17:45:1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6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总第十四期“雨检论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胜利”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共同聆听了党课。

  

  陶涛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从战乱频繁、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中一步步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并列举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动人故事,展现我们党坎坷斗争、团结乐观、自信坚韧的优秀品质,阐明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什么学史会增信,并就如何汲取党的历史智慧力量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进行了讲解。

  

  陶涛表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扎扎实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教育整顿实效和检察工作新业绩,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陶涛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底色。二是突出真学实做。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要将学习党史、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中借鉴、吸收宝贵历史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共产党先辈们所传递的革命精神和进取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力量,认真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人。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