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16 17:46:0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4月15日,芦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局在家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芦山县公安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顽瘴痼疾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直接关系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一要找准“症结”。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不放,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整治,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二要靶向“治疗”。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工作要求,深挖滥用措施及执法不规范问题隐患的思想根源、制度漏洞、管理短板,以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抓整治,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一项一项抓好整治落实,做到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治有长效、不反弹。三要抓源“治本”。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善于抓住源头,实行综合治理,对各类顽瘴痼疾和违纪违法行为查处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深刻剖析其背后的深层次根源和惨痛教训,以“钉钉子”精神清顽瘴、除痼疾、开新局。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