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16 17:46:3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4月15日,芦山县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家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敏作动员部署讲话。

  

  杨安敏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四项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提高工作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效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勇气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强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杨安敏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结合公安主责主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杨安敏要求,一要压实责任。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着问题干,增强查纠整改针对性。准确把握政策,依法依规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在正向引导与反向倒逼中,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把准目标任务,列出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查纠整改有实招、见成效。二要讲究方法。要思想发动到位、政策运用到位、线索核查到位、组织查处到位,把好方向、政策、进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紧紧扭住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坚持从严从实基调,把握队伍主流,体现组织关爱,激发队伍斗志,既要全员自查自纠,也要突出关键少数,讲究方式方法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三要从细从严。要明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对象范围和适用时间,进一步把政策细化、量化、具体化,切实把标准定好、把标尺立好、把标线划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刮骨疗毒的巨大勇气纯洁公安队伍;要自照镜子,把政治、思想、组织、能力、廉政、作风建设各项内容的硬要求、细标准,全部纳入查纠整改范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落实组织查处措施,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