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公安掀起掀起学习《榜样5》先进事迹热潮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3-26 11:17:5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近日,雨城区公安分局以部门为单位,组织民辅警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雨城公安掀起掀起学习《榜样5》先进事迹热潮.jpg


  收看节目前,雨城区分局提前下发了观看通知,提出工作要求,明确有关事项,要求确保收看直播活动全覆盖。各所队室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在家除值班执勤外民警集中观看、出差民警单独看及值班执勤民警点击专题节目播放链接观看等方式及时观看了节目直播;《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节目播出过程中,嘉宾们的典型事迹和抗疫精神让全体民辅警为之感动,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并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雨城区分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之际,《榜样5》专题节目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局民辅警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民警心得体会:

  

  认真观看中央电视节目《榜样5》后,我心潮澎湃,同样身为共产党员,我感觉自身与这些英模还有差距,他们是我心中的楷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这些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结合教育整顿多为群众办实事,从平时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平时工作的小事做起。

  

  ——西城派出所教导员蒲勇

  

  “任重如山,道阻且长”。既然我们已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勇担使命,突破“封锁线”,跨越“娄山关”。担当使命,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化学习坚定信念、担当使命、推动作为。

  

  自觉强化使命感,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勇气,直面风险挑战,把困难想在前面、信心树在前面、责任挺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就要弘扬革命传统,吸收斗争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提高斗争本领,继承先烈未竟的遗志、继续先辈开创的事业、走好先驱开辟的道路。

  

  ——青江派出所副所长任俊伍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示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节目通过典型的事迹再现、嘉宾访谈、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感人肺腑。看完这个节目,我对党员的先锋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时代抗疫精神值得我们去深入学习,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定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镜,汲取榜样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

  

  ——禁毒大队民警文晓燕

  

  看了《榜样5》后,我深感触动,直击灵魂,中国共产党人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榜样们做到了, 他们里面有身为“生命守门人”的人民军医,有悉心照顾病人的“白衣天使”,有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军人,一位位榜样身上,尽是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初心与使命。

  

  作为年青党员的我,需要学习,学习榜样身上的优良作风、无畏无惧、责任担当、甘于奉献,他们的身影已经深深刻画在了我的心里,“同呼吸、共命运”、“我要去抗疫 一线”,话简单的几个字永远是那么好说,那么好写,真正能做到的人却不多。今晚的教育更让我坚定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衷就是要不顾一切为人民群众做出应有的贡献,能始终恪守对党的忠诚、对党的尽责、为民分忧的共产党员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草坝派出所民警李浩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