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基层单位积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07 11:38:3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我省各基层单位积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规定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有创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基层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华蓥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任辉 陈芃璇 申巧容)3月24日,华蓥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到华蓥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百年党史、筑忠诚警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在华蓥山双枪老太婆雕像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党支部书记任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华蓥山红色文化馆、华蓥山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华蓥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学习了以“浩然的革命正气、巨大的人格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为核心的红岩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并把这种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

  

  南充市高坪区“五个一”念好教育整顿“紧箍咒”

  

  本报讯(任楚寒 王威 记者 牟廷河)近来,南充市高坪区细化部署精准发力,用“五个一”念好教育整顿“紧箍咒”。

  

  “一幅图”厘清思路,确保内容覆盖100%。细化“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内容应收尽收、应做尽做。

  

  “一张表”稳定预期,确保任务量化100%。将教育整顿工作分解为109个具体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干”。

  

  “一个环”完整运行,确保闭环运行100%。采用“闭环+”形式,预留“端口”,将教育整顿全过程整合为一个链条,109个执行环节环环相扣无缝对接。

  

  “一张网”命运与共,确保责任捆绑100%。用57个完成时限形成倒逼攻势,将8名区级领导、4个工作专班、16个成员单位、72名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进行捆绑,层层传导压力,细化明确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一把尺”测量到底,确保每日问效100%。利用清单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行周安排、日调度,进行每日问效,当日销号,定期对照清单完成要求“回头看”,助力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天全县检察院用“加减乘除”法推进公益诉讼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来,天全县检察院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集中开展森林防灭火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

  

  加强部署,做好“加”法文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通过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全院干警大会等会议,及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要求公益诉讼部门规范办案程序,灵活办案手段,务求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目标。

  

  聚焦清零,做好“减”法文章。联合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广场、社区、乡村、林区、校园等重点场所开展森林防火法治宣传6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跟进督促,做好“乘”法文章。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相关部门均已整改到位。为确保整改成效,第二检察部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进监督,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精简环节,做好“除”法文章。建立健全与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会议互邀等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各单位齐抓共管、共同守护森林资源的工作格局。

  

  三台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

  

  本报讯(蒋波 蒋丽蓉 赵银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三台县检察院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实行“三个突出”+“三个结合”举措,扎实做好青年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三个突出”学先进赶先进。突出“跟”的对象,评选经验丰富好导师。突出“学”的主题,丰富跟班学习实践教材。突出“找”的方向,实现学思践行再奋进。

  

  “三个结合”锻造过硬队伍。“以老带新与传承经验相结合”,提升青年干警岗位技能。“跨岗锻炼与跟班先进相结合”,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检察业务与教育整顿相结合”,检察履职与队伍建设同频共振。明确跟班学习必须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实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本站编辑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