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弘扬英模精神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3-24 11:03: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3月19日,司法厅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英模事迹报告会。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出席报告会并作主题党课报告。

  

  刘志诚围绕“弘扬英模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同心勠力推进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开新局”这一主题,给全系统讲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他指出,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7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数百万四川司法行政人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司法行政事业,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关心关爱每一名英模及其家属,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司法行政事业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刘志诚要求,学习英模,矢志不渝守初心。要学习英模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要学习英模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要学习英模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要学习英模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对标英模,检视忠诚之心、为民之情、尚法之行、担当之为,忠诚为民担使命。争当英模,干事创业树导向。在政治上关心关爱,选人用人向先进典型倾斜;在事业上强化历练淬炼,促进广大干警成长成才;在能力上加大培养培育,打造一支全员争当英雄模范的高素质过硬铁军;在纪律上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弘扬英模,砥砺奋进开新局。要弘扬英模品质,在优化政治生态中开新局;要弘扬英模情怀,在深化法律服务中开新局;要弘扬英模作风,在规范权力运行中开新局;要弘扬英模精神,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中开新局。刘志诚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省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中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不同岗位的9名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了自己或身边英模的感人故事。下一步,司法厅将在全系统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榜样促提升”专项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读一本英模事迹书、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组织一场先进事迹宣讲会、抓好一系列先进事迹宣传“五个一”活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本站编辑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