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法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15 10:59:2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石棉县人民法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常态化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期法院工作的新关切、新需求深入推进该项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强化担当,提升政治站位。成立院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结合审判执行职能职责制定并印发《石棉县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细化出《石棉县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教育引导法院干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法院的工作职责和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入手,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眼,从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a众排忧解难,提升法院为民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水平。认真听取对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1次,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0条并落实整改措施。加大普法力度,组织干警送法进机关1次,送法进社区进乡村3次,送法进校园1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警开展“森林防火,平安过清明”主题宣传活动1次,到联系乡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工作12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历史积案3件。建成“24小时法院”,通过智能云柜系统,当事人可以随时来法院递交相关材料。

  

  持续发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和群众路线教育,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组织干警学习党史,引导干警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树牢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细化完善“谁执法谁普法”相关制度,加大面向基层群众的法治宣传力度,选取典型案件开展巡回审理,审理一件普法一片。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及“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依法及时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