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事”中挥洒热血 匆匆的脚步奔走在防汛抢险一线——美罗镇三明村网格员曾尚勤 
www.yaanpeace.gov.cn 】 【 2020-09-22 11:09:5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曾尚勤,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美罗镇三明村网格员。自担任网格员以来,曾尚勤便始终坚持“定位网格化,内容多元化,管理信息化”的网格工作目标,全方位地服务群众。暴雨来临时,他也毅然决然的担当起他作为党员、网格员的责任,投身到防汛抗洪抢险的大军中。

  

1.png


  2020年8月17日傍晚,暴雨倾盆而下,河沟里传来雷鸣般的洪水夹杂泥石四处冲撞的声音,曾尚勤电话接到村民的紧急求助,他迅速穿上雨衣冒着暴雨赶到求助村民家中帮助堵塞倒灌村民家中的洪水,冰凉的雨水浸透他全身的衣服,寒冷侵蚀着他瘦弱的身体,在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倒灌村民家里洪水排除。紧接着会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组织避险,不知不觉便到了天亮。

  

  早上来不及回家的曾尚勤从村委会立即赶到泥石流灾害受损最严重的三明村四组进行查看,并对受到泥石流影响的15户30名群众进行转移安置。

  

2.png


  8月18日暴雨再次来袭,面对这场百年难遇的暴雨,在乡镇领导的指导下,曾尚勤与村组干部的全力配合转移群众、安抚群众。他每天穿梭全村的每个角落,了解受灾群众的困难需求,将最新信息反馈上报给村组领导及时进行解决,化解因灾情带来各种矛盾。

  

  大灾需要大爱,灾情过后,全村满目沧桑一片狼藉,停电、停水、道路阻断让群众生活十分困难。曾尚勤没有停下脚步,面对重重困难,他组织村民有序清理堵塞管道维修损毁饮用水管,配合电管部门查看输电线路故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村水、电、交通得到基本恢复,群众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他这才松下一口气。

  

3.png


  在“网事”中挥洒热血,灾难之中,曾尚勤匆匆的脚步从未停歇,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后勤保障、灾后恢复。直至现在,曾尚勤每天都会去受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解决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

  

  曾尚勤说:“我们网格巡查员是个共同的团队,都是三明村的一份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为我们的村民排忧解难,把我们的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平安、和谐的大家庭!为了这个美好的愿望,我愿意与全村所有的同事们一起奉献出自己力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来源:石棉县委政法委

编辑:马楠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