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暴雨浑不怕,舍我其谁勇担当——记飞仙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委员傅彦东
www.yaanpeace.gov.cn 】 【 2020-09-22 10:25:0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当洪水来临时,他们不仅没有退缩,而且冲在了最前线;他们有家不能回,因为他们要坚守在他们负责的土地,守卫着他们的人民;他们面对疾风暴雨浑然不怕,危急关头逆流而上,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抢险一线,疏导交通、抢救遇险物资、维持社会秩序、救助遇险群众;他们舍我其谁用汗水筑起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洪水之间的“防线”,在抗洪抢险的激流中书写了政法委员的忠诚与担当。傅彦东,飞仙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就是其中一员。

  

1.png

傅彦东(右一)对转移群众做宣传动员工作


  面对“8·10”特大暴雨洪灾,傅彦东一直坚守在朝阳村,和朝阳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对抗这场洪涝灾害。8月12日凌晨1点,在周家沟地质灾害点,受威胁的19户41人,需要紧急转移,但绝大部分是留守老人,行动不便,甚至还有瘫痪老人,暴雨导致路面湿滑,村组道路上全是淤泥和树枝,傅彦东和其他党员干部克服困难,用背、抬、搀扶的方式,在凌晨3点将受威胁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在三江小学安置点,傅彦东积极筹措50套折叠床、棉被、垫子,为安置群众提供温暖的住处。同时依托安置点内文娱活动室组织群众开展广场舞、象棋、乒乓球等文娱活动,及安抚了群众情绪同时也保障了社会稳定。

  

2.png

傅彦东(左一)转移受威胁群众


  自8月11日凌晨到达飞仙关镇参加抗洪抢险工作,傅彦东一直没回家,他的妻子即将到达预产期,而他却无法抽身陪在妻子身边,只能让家中的老母亲帮忙照顾。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一群像傅彦东一样的政法委员,以疾风暴雨浑不怕,舍我其谁勇担当的精神为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芦山县委政法委

编辑:马楠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