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19-09-16 14:06: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行职责

  

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2日,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光艳主持会议。

  

  荣全指出,市委政法委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任务目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刻领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荣全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四个三”来抓好学习贯彻。一要从“三个维度”提高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具有宏大的现实意义。二要从“三个层面”把握重点。要全面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基本要求来谋划好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和关键,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把主题教育开展好。三要从“三个摆进去”狠抓落实。要把“自己”摆进去,深挖和整改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感情上的不足。要把职责摆进去,围绕“七看七检视”来进行政治体检和职责体检,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要把工作还要摆进去,按照“1234”工作机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争做“全国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市走前列、全警受点赞”的排头兵和擎旗手。四要从“三个方面”做好表率。要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创新方法学,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在学习上做好表率。要坚决树牢执行不彻底就是彻底不执行,落实不彻底就是彻底不落实理念,在不折不扣抓落实上作表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抓好转化上作表率。

  

  荣全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责,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强化宣传引导,依托主流媒体、政法新兴媒体以及机关简报专刊等多种渠道载体,及时反映主题教育成效进展,宣传政法工作重大成效、重大经验,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把防止形式主义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出实招、重实效,做到真学、真做、真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一级调研员安瑛到会指导,并就绵阳市委政法委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马超


编辑:马楠

雅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投稿邮箱:yaanpeace@163.com |

蜀ICP备14031306号-1 雅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