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19-09-16 14:05:3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1.jpg


9月12日下午,达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旭东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2.jpg

  

  何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作为政法机关和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作为政治历练、党性锤炼的大契机,作为精业务、强素质的大平台,从中汲取营养、充实智慧、凝聚共识。

  

  何政要求,市委政法委作为市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作为全市政法机关的“领头羊”,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要有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

  

  一是要在真学实悟上下功夫,找回初心。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沉下心来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领悟党的初心,认真践行初心,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具体工作,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二是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敢于担当。当前全市政法机关还存在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敌情意识、担当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市委政法委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负责,指导督促政法机关加强政治建警,提升能力水平,改进社会治理,维护群众权益,不断为市委分忧、为群众解忧。

  

  三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作好表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我们知来路,知归途,明确目标,奋勇前进。市委政法委要扎实推进“四型”机关建设,切实争当“四个表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努力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列,为全市政法系统树好标杆、当好榜样。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侯旭东传达了市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总体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他要求,市委政法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沈文雯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编辑:马楠

雅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投稿邮箱:yaanpeace@163.com |

蜀ICP备14031306号-1 雅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